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汶川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张通荣主持召开了中共汶川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副书记、主任王永寿,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县投促中心汇报2020年州下达汶川招商引资任务情况和1-9月到位资金完成情况及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反思;涉及招商引资产业牵头部门汇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反思;要素保障部门汇报招商引资要素保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反思;涉及年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牵头部门汇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到位资金落实情况。


张通荣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汇报后,张通荣对相关单位及分管领导就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方法一一作了点评。他指出,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一定进展,阿尔沟协议、民办学校协议已完成签订,抓紧水磨主动健康小镇正在签订中。但是,目前工作还存在,信息共享机制没有建立,条块分割非常严重,整体协同推进机制不健全工作激情不够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自我反思,强化政策研究、制定相关办法,要做好招商引资总体方案,深入思考如何做,如何配套保障

张通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落实好招商引资工作。要积极向上级向市场做好需求预估,形成两大循环,营造全县上下人人都是招商引资员的氛围。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导向,向民间、向市场问需求。解决好项目包装问题和要素保障关键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出招商引资重点,加强目标督查和任务追踪,完善项目包装入库,把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具象化。要邀请交投、旅投等重点企业对十大重点项目进行在推进。确保今年6.8个亿招商目标的顺利完成。


旺娜出席会议

旺娜指出,当前我县在一生产方面生猪产业落地滞后;二产方面工业后续跟踪不足,川甘青园区破局不足;三产方面小型景区招引、民宿项目的引进散乱,有效效果不足,服务质量提升不充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形成人人参与,分解对照各自任务,想办法、想措施,长短结合,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汶川县招商引资工作办法》和《汶川县2020年县域招商工作推进实施方案》。县级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