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为着重研究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不断提高汶川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10月13日,汶川县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管武装工作的基本制度,听取了驻汶部队人武部、武警中队2020年上半年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大队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需报请县委、县政府解决的事项。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荣强调,驻汶部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突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狠抓军事训练和战备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要提认识、强理论,党管武装是我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基本制度,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好现实军事斗争准备的根本保证。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所提出基本理论,将之付诸于汶川实践。驻汶部队要立足县情、服务汶川,要始终立足于党管武装的政治立场,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备战打仗、国防动员准备、应急应战力量建设等重点工作。县级相关部门要真切关心驻汶部队、真情帮助驻汶部队、真正为驻汶部队解忧。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开创我县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全县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指出,近年来,汶川县武装工作在县委和上级军事机关的领导下,在与会人员的辛勤努力下,民兵预备役、国防教育、正规化建设、从严治军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在应急抢险、维稳处突、森林火灾扑救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主力军、突击队和人民卫士作用,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驻汶部队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牢记党管武装使命。要突出重点,提升武装工作质量。要聚合力量,共推汶川高质量发展。要军民融合,营造良好双拥氛围。

县领导龙跃、汪国林、张济川,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