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党政考察团赴九寨沟考察学习灾后重建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10月27日至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率领汶川党政考察团来到九寨沟县考察学习灾后恢复重建、基层治理等相关先进经验。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永寿一同参加考察。


张通荣实地考察漳扎镇灾后重建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漳扎镇、沟内景点实地考察了地质灾害治理及景区恢复重建等情况。在漳扎镇,陶钢介绍说,九寨沟县委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绿色发展”总体战略和“四个全域、四个九寨”战略规划,聚焦重建攻坚年,科学高效推进灾后重建,探索重建“九寨模式”。制定了一个总体规划(“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5个专项实施方案,明确了5个重点任务,制定了4个阶段目标。并结合九寨沟实际,紧抓重建契机,形成“一核、两中心、三轴线、多点联动、整体提升”的功能布局,有效推进全县“一主两核三带”绿色发展新布局。

在充分听取了介绍后,张通荣指出,九寨沟灾后重建规划科学、布局合理,乡村不仅环境优美,而且群众幸福指数很高。同时,九寨沟因地制宜地将灾后重建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又成效显著的好路子。考察团成员要把九寨沟灾后重建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汶川县实际,做好相关工作。

汶川县、九寨沟县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