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无忧之地办‘冰’赛 殊蕾竞技斗‘壶’智——中国智协2020年旱地冰壶联赛竞赛(四川赛区)在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特教投稿为了更好地开展中国冰壶运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将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体育、竞技体育协调发展,推动全国残运会改革,激发更多基层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与锻炼,带动提升残疾人体育健身参与率和获得感提供助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智协残疾人及亲友会中国智协特奥运动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旱地冰壶联赛竞赛,在天津、内蒙古、山东、安徽、广东、四川、宁夏、辽宁八个赛区进行。四川赛区的冰壶联赛竞赛赛地花落无忧地---汶川,由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协办。

比赛现场

10月15日—16日,四川赛区的冰壶联赛竞赛在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隆重举行。本次赛事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参赛队伍有绵阳涪城特殊教育学校和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两个队)三支,共12名运动员参赛。竞赛分设了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团体赛。在个人赛中,投壶区里一系列的下蹲、单膝跪地、俯身、瞄准、投壶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是力量与美的体现,更是体能与智慧的较量。

选手全神贯注投入比赛

经过1天半的精彩角逐,我校参赛两位参赛选手秦震、杨蓉分别获得男女金牌。我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参赛二队获团体赛金牌。本次比赛还评选出了6名优秀运动员和三名优秀教练员,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毛运兰为获奖运动员和优秀教练员、运动员颁奖并表示祝贺。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的圆满举办,把冰壶运动推向了特殊校园,不仅增强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促进了智力障碍学生的身体协调性、力量、柔韧、控制等能力,还张扬了冰壶精神,培养了团队意识,为无忧地康养汶川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