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率汶川县党政代表团到南充市顺庆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10月22日,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通荣率汶川县党政代表团到南充市顺庆区,就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进行考察。顺庆区委书记陈泽斌、区委副书记孔北川陪同。汶川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参加考察。


张通荣实地考察中科九微智能产业园

    中科九微智能产业园主要以研发、生产半导体核心部件和各种传感器为龙头产品,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占地约1000亩。项目一期于2019年底投产,项目二期、三期已签约。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0亿元,年上缴税收约3.5亿元。张通荣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对该企业发展良好态势予以赞赏。他表示,中科九微是顺庆招引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速度快、投产效果好,相信一定会成为顺庆高新技术产业的样板企业。汶川要学习借鉴顺庆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好做法,解放思想,优化服务,吸引更多的项目落户汶川。

    南充科创中心是顺庆区创新探索高新产业集群发展的新载体,占地293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写字楼、仓库、公寓等配套设施。张通荣说,科创中心以创新创业为主导,聚集高端产业、产业高端,体现了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值得汶川学习借鉴。


张通荣实地考察南高临江校区

    南高临江校区于2019年7月破土动工,今年9月1日投用。校区占地318亩,可容纳8000名学生,是临江新区第一所高品质中学校区。张通荣表示,南高临江校区是顺庆区委、区政府重视教育、关注民生的缩影。思路决定出路,汶川将把顺庆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汶川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紧邻罗瑞卿故居的将军公园游人如织,生机盎然。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软实力,顺庆于去年底建成将军公园。张通荣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顺庆匠心建设城市公园、精心打造公园城市,其理念值得学习,其效果值得点赞。

    考察中,张通荣表示,近年来,顺庆无私帮扶汶川,用闪耀光辉的大义浇灌了汶川干部群众的心灵,点燃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希望,汶川人民永远铭记、感恩顺庆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顺庆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经验值得汶川学习借鉴。汶川将进一步深化与顺庆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两地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管理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将全域对口帮扶工作推向深入,谱写汶川、顺庆协同发展新篇章。

    陈泽斌表示,汶川始终是顺庆人民心中的牵挂。对口帮扶汶川,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顺庆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顺庆帮扶干部扎根藏乡羌寨,爱洒汶水大地,与汶川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当前,顺庆正围绕“当好城市经济领头雁,建成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抢抓临江新区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顺庆将持续深化扩大与汶川在生态保护、产业互补、社会事业、干部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构建全域对口帮扶格局,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汶川县、顺庆区相关领导领导、乡镇负责人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