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颜威康建禹)为贯彻落实10月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的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10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的讲话精神,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方针继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加速推进汶川县岷江流域汶川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汶川县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第一总河长张通荣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河长旺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通荣指出,汶川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全面加速加快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各条河流、各河段地质灾害情况,水土流失情况,水污染等情况现状。正确把握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任务要求,落实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行政执法等六大任务。

张通荣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作出要求

张通荣要求,全县上下要保持定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协同推进,务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努力让全县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每一片水域都实现水清岸绿,加快推进美丽汶川建设。各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河湖保护治理重点工作,持续改善提升全县水生态环境。要坚决抓好暗访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排查,摸清当地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河湖管护存在的问题。要找准差距、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堵住漏洞;要认真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严格落实国家长江流域禁捕要求,严厉打击侵占河道、非法采砂、非法排污、破坏航道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把水资源管住管好;要全面提升河湖保护和治理能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区域经济绿色转型,抓紧补齐污染防治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技术支撑和法治保障,持续推进全县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旺娜主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张通荣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一江四区”为目标导向,各镇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拉网排查整治,突出岷江、自然保护区、工业园区、养殖区、生活区“一江四区”生态环保重点,开展环境整治全覆盖行动,将上一轮巡察整改意见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在具体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要做到家底清、底数明,摸清区域内威胁河道安全最大的因素,建立安全台账,相关执法人员对恶意污染水资源的行为进行严格的执法检查,坚持开展常态巡查。对出现的特别重大的威胁水资源安全的污染行为要开展专项整治,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要合理开发利用砂石资源,全面深化汶川砂石资源利用及管理机制改革,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全力推动生态资源优势转变为生态经济优势,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奠定坚实基础。各镇河湖长要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起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推动解决河湖管护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和推动汶川县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县县级河长,河湖长工作联络员单位负责人,各镇河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