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阿坝州第四届特色美食烹饪技能大赛暨美食展在汶川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9月29日,以“净土阿坝•舌尖盛宴”为主题的阿坝州第四届特色美食烹饪技能大赛暨美食展在汶川县开幕,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张通荣,副州长王树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开幕式。


张通荣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王树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美食烹饪大赛和美食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阿坝州积极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大力挖掘阿坝特色美食,倾力打造阿坝特色美食品牌,促使其成为阿坝全域旅游一道“舌尖上的风景”,真正让前来旅游观光的人在唇齿间感受阿坝、在舌尖上体验阿坝、在味蕾上留恋阿坝,通过美食品牌的打造和美食文化产业的发展,构建起了别具一格的“阿坝印象”,取得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长足发展和进步。他希望,参赛选手们拿出你们的真功夫,亮出你们的好手艺,在美食大赛的舞台上,展示过人技艺、展现别样风采,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朋友们提供一场藏羌回美食饕餮盛宴。


王树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旺娜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之一,近年来汶川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阿坝州东南绿色经济先行示范带建设,按照“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的总体思路,以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总抓手,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汶川承办此次特色美食烹饪技能大赛暨美食展,得到了省、州各界的关心支持,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全州烹饪从业人员技能的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和相互提高,更有利于促进全州疫情后“旅游回暖升温”,同时也将有力推动汶川康养美食向大众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助推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


旺娜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阿坝州第四届特色美食烹饪技能大赛暨美食展由阿坝州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汶川县人民政府承办,此次活动包括开幕式、赠书仪式、特色美食烹饪技能比赛及品鉴会、餐厅服务技能比赛、特色小吃烹饪比赛及品鉴会、特色食材食品展、特色小吃展销会等,吸引了数千当地群众及游客参加。

  来自该州13县(市)的名师大厨在美食展上大显身手,为游客们带来一场美味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