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体现党委和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教师的亲切关怀,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月8日,汶川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2020年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援藏支教干部,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县教育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为受表彰的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获奖的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优秀教师作了代表发言。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荣在讲话中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汶川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汶川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通荣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持续推动全县教育均衡发展,教育体系更加完备、教育资源更加优化、教育质量更加优质,教育教学整体水平逐年提高,走在了全州乃至民族地区前列,呈现了教育资金投入倾斜力度前所未有、基础设施建设均衡力度前所未有、师资队伍建设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文明校风氛围营造力度前所未有。

张通荣指出,面对疫情影响,全县教育系统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回应民声、稳定人心、保障大局,值得充分肯定。全县教育系统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取得佳绩固然可喜,但是问题短板也不容忽视。我们应清醒认识到,教育治理体系仍需完善,教育治理能力亟待提升。学前教育公办园少、民办园低小散等问题依然突出。义务教育资源供给存在结构性短缺、区域性不平衡,“城镇挤、乡村弱”问题、“公民办结构不协调”矛盾未根本性改变。职业教育优质资源短缺、吸引力有待提升,基础能力建设、产教融合工程、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专业建设等仍需要加强;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不够明显,优质高中数量不足。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品牌打造、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仍需持续发力。

张通荣强调,在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进程中,对于这些问题,全县一定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最终实现教育高质量。要树立高质量的办学理念、追求高质量的教学品质、锻造高质量的师资队伍。要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校园更舒心、让教师更安心、让学生更开心。过去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职业教育改革、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一系列文件,出台政策之系统之密集、工作部署之具体之务实,前所未有。这充分说明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认识和期望不断提高,殷切期待教育在国家长治久安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当前,随着全国各地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期盼更加迫切。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紧跟教育发展大势和大局,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让每个孩子因教育而美好幸福。


旺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旺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统一思想,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到优先发展位置。要强化措施,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更新观念,努力做教育事业的开拓者。旺娜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创新奉献、开拓进取,为凝心聚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贡献更大的教育力量。


颁奖仪式

县级相关部门、各镇、阿坝师院、威师校、阿坝电大、兴川集团主要负责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师德标兵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援藏支教干部代表、退休教师代表、优秀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