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深入各镇查看灾情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8月19日至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在绵虒、三江、水磨等地实地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现场部署指导防汛生产生活恢复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绵虒镇羊店村,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抢修通往草坡片区的道路,张通荣认真察看公路受损情况,仔细询问应急处理措施、恢复方案等工作细节。他指出,当前正是老百姓水果、蔬菜等农副产品上市的时节,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快水毁路基抢修进度,尽快为草坡片区百姓打通农副产品运输道路,切实保障老百姓农副产品的销售运输。

张通荣查看绵虒镇草坡片区受灾情况

来到三江镇,张通荣看到正在加紧清淤的明月湖,他说,三江镇的灾后重建工程,经受住了此次强降雨和洪峰的考验,同时也极大考验了我们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江镇要继续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做好监测预警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灾后重建项目上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质提速。重建工作最宝贵的是时间、最关键的是质量,要坚持“一手抓重建、一手抓监管”要求,既要程序不减,又要时间缩短。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主动作为和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张通荣在三江镇查看道路受损情况

在水磨镇凤凰村大槽头片区因暴雨影响,造成了王家沟滑坡200余方,3户7人已主动避险,张通荣走上滑坡点实地查看灾情,详细了解周边村民生活保障情况,向受灾村民了解撤离过程和受灾情况,他要求村镇干部要严密防范滑坡、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尽快帮助老百姓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过度安置的群众要提供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安排好群众生活,做好卫生防疫等工作。

张通荣在水磨镇查看受灾情况

张通荣还实地查看了漩口、映秀等地受灾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越挫越强、越战越勇”的汶川精神,充分体现汶川人、汶川干部不服输,对事业、对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把责任切实扛在肩上,把工作真正做到实处,要严格按照州委刘坪书记提出的“坚决落实避险要求、切实做到科学救灾、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着力抓好保通保畅、及时做好核灾报灾、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主动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执勤、持续深化“两联一进”十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县级相关部门、镇负责人参加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