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8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专题会会议纪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林草局关于稳妥做好禁食野生动物有关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土地管理法》、《阿坝州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问题的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及森林草原防火、脱贫攻坚、砂石依法管理、重点项目建设、“四好”农村路创建示范州、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重点工作。

会议在学习贯彻《土地管理法》时指出,土地制度是国家的基础制度,事关空间布局规划、城乡统筹建设和群众切身利益。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土地管理法》出台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新《土地管理法》特别是此次修改涉及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集约用地、依法管地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处理土地保护、开发、利用中的各类矛盾问题,为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支撑。

会议还听取《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1-6月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报送2020年上半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等六项报告。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审定〈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薪酬待遇方案〉的请示》《汶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党委政府属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清单〉的请示》《汶川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协调解决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临时用地及砂石资源配置问题的请示》《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审定〈汶川县羌人谷“两寨一带”旅游区规划〉的请示》《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的请示》《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关于审定2020年乡村振兴战略州级奖补资金使用实施方案的请示》《汶川县林业和草原局汶川县应急管理局关于组建汶川县森林草原地方专业扑火大队和汶川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相关事宜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映秀段)按边建边报方式实施有关事宜的请示》《汶川县水务局关于调整“8·20”灾后重建河道疏浚项目建设内容的请示》等十六项议题的请示。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树柏,副县长雅哈洛措、向光贵、余理胜、候治强、罗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锋,县政协副主席刘培英应邀列席会议。政府办、驻政府办纪检组、督查室、发改局、司法局、财政局、应急局、信访局、健康办、国资中心、人防中心、各镇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