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率队到卧龙特区调研指导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由于持续强降雨,近日,汶川卧龙特区(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受灾最严重的卧龙镇道路、通讯、供水、供电全部中断,部分农房被冲毁,大面积耕地被毁。灾害发生后,省、州领导对卧龙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做细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确保“五有三防”,严防次生灾害,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旺娜实地调研泥石流受灾情况

8月26日,带着汶川县对卧龙特区的关心和牵挂,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率队继续深入卧龙特区卧龙镇灾区查看灾情,进一步调研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党委书记兼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段兆刚,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委员、 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副主任兼卧龙镇党委书记柯仲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会议现场

国道G350是卧龙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沿途所见,满目疮痍,大量路基被洪水冲毁,道路和隧道被泥石流掩埋。旺娜一行来到卧龙镇头道桥四方地和唐家沟沿路实地查看了道路受损、农房受损、耕地受损等情况,了解卧龙特区防汛减灾和地灾治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作了关于“8.17”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相关情况汇报并专题研究卧龙特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在座谈中指出,此次山洪泥石流灾害损失惨重,令人痛心,但是,由于区内干部群众准备充分、及时避险、科学处置,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同时,卧龙干部职工面对灾难不等不靠、甘于奉献、积极抢险自救,展现了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都值得高度肯定。就下步工作,旺娜表示,卧龙特区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好省州领导批示,全力做好防汛减灾、抢险救援和灾后恢复工作。天润城一是要继续绷紧防洪防汛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严防新一轮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即时启动清淤排危工作,确保道路安全;三是要加大地灾安全评估,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四是要加大预防措施及时修编方案建机制,科学编制重建方案;五是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和人身安全;六是要及时摸排受灾情况,加快恢复受损的供电、供水、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七是要健全协作联动机制,互通信息,强化协作;八是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多方筹措灾后重建资金和有关项目支持。

段兆刚参加会议

何小平参加会议

目前,特区内正加紧有序组织全力恢复供水、供电、路面清理和通讯设施,并加强监测预警,全力防范和应对新的雨情、汛情和灾情。

副县长向光贵、候治强,卧龙特区相关部门,汶川县级有关部门和卧龙镇、耿达镇主要负责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