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年看变化——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汶川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8月27日,四川省委宣传部组织20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和重要社会媒体采访团来到汶川县,走进旅游景区景点、重点项目一线,体验新兴文旅业态,挖掘文旅先进典型,对话党政主要领导,用新闻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检视汶川县获评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一年来的新变化。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汶川县举行的首批天府旅游名县“一年看变化”汶川县发布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围绕汶川县获评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一年来的发展与变化,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一年多来,汶川县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座谈会精神,以全域旅游理念主导经济社会发展,做实、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坚持旅游“全要素”、文化“大繁荣”,聚焦“大禹故里、熊猫家园、康养汶川”形象定位,让三束光点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旺娜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汶川县将坚持聚焦“大禹故里、熊猫家园、康养汶川”形象定位,在发展理念上积极创新,启动《汶川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提升工作,推进与县域各专项规划有机融合,实现全方位统筹衔接。

旺娜详细介绍汶川县获评天府旅游名县一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按照《汶川县天府旅游名县提升行动计划》,该县将在“两大目的地·两大内环线”布局上力求突破,实现乡村景区化、城市景区化、园区景区化。在融合发展方面,汶川将提供“四个巴适”(即游客吃得巴适、住得巴适、行走得巴适、玩得巴适),做好“五个+旅游”文章(即文化+、体育+、农业+、林业+、交通+),确保在新一轮的旅游发展中抢占先机。与此同时,汶川还将坚持以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标注的“家国情怀之光”、大禹精神和古羌文化标注的“历史文化之光”和熊猫家园标注的“生态文明之光”点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随后,媒体采访团来到灞州镇东门寨释比长廊、威州镇布瓦村、映秀镇茶祥子、漩口镇赵公村无忧谷等点位,观发展、看变化,感受汶川县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无论是在汶川古老的羌族文化,还是旅游资源及项目建设情况,抑或是“新景点”,花果山将旅游与农业融合,汶川县一年来的巨大变化都让记者们感触颇深。

据了解,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64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旅游总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14.9%;游客接待627.78万人次,同比增长11.5%;2019年“汶川三宝”通过旅游带动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该县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等稳居阿坝州第一位,县域经济综合实力长期位于四川全省51个少数民族县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