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参加“以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目标,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二讨论组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坤)8月22日下午,“以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目标,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二讨论组召开分组讨论,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参加分组讨论并发言。

会上,各参会人员踊跃发言,陈代军、刘志宏、杨小红、李莉、范文慧、刘渠、张济川等分别围绕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国家康养小镇建设,慢生活度假区建设,党与妇女的纽带作用,推进法院工作建设,人武部如何发展党和军的纽带作用等分别作了讨论汇报发言。

分组讨论现场

听取发言后旺娜表示12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是一瞬,在我们的生命的历程是值得铭记的,当我们站在新的历史点时,会对我们未来的定位产生深刻的影响。通荣书记讲话“我们又站在新的历史点上”,当我们再过12年后顾时又会有另外的感悟。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五问非常到位。

旺娜参加讨论组会议并发言

旺娜说,汶川是阿坝州定位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把握汶川五问内涵内延,目前,汶川转型发展有了初步的框架,实现生产发展高效能任重道远,自身区域条件的限制给全县打了很大的折扣,需要时间与空间的转换。12年前很多人没想到我们能创建天府旅游名县,600万旅游人口,国家健康小镇。12年以来汶川基层治理取得的成绩确实不易。通过五问燃烧了我们的激情,让我们有精气神。唤醒责任担当。二是主动融入汶川的三次创业。主动融入上首先是思想上融入,今天的读书班就是一次思想的一次解放,千万不能顺其自然,在第三次创业中要因我们而变。大家要以参与到这样一次创业中感到自豪。其次是情感上融入,汶川虽然不大,汶川带来的冲击力却很大,汶川散发的能力吸引了中国、世界的目光,大家一定要在这样一个可以为他人服务的时刻,让自己情感上去融入。最后是在作风上融入,全县干部经历了这么多磨难,都是很优秀的,但是我们的干部需要做事需要坦荡坦诚,光明磊落,依法依规敢担当。习总书记的那句话“我将无我”,达到了非常高尚的境界。我们现在已从生手变为了熟手,还要从熟手变成巧手,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借巧力,在第三次创业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三是围绕高质量发展慢生活度假区将5个融入其中成为成都一小时生活圈,要从交通融入、文化融入、产业融入、生活融入上思考,全县干部一定要大干一场,从每个岗位上,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能,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作用,要有在任何岗位都有干出成绩的想法。大家一定要对五问进行思考,拥有自己的想法,将自己的想法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工作中去,为汶川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