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州群众宣讲团到汶川县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基层组织治理制度和体系能力建设;进一步促进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大力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按照州委统一安排部署,811日,州群众宣讲团第三分队一行到汶川县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会议现场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主持宣讲会,县委副书记王永寿参加会议。

张通荣主持宣讲会并强调

宣讲会上,州委党校高级讲师王晓青结合汶川实际从认识重大意义、把握战略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她讲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支持阿坝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阿坝实践发展要求,重点研究部署长江黄河上游“保护什么、怎么保护,治理什么、怎么治理,高质量发展什么、怎么高质量发展”三个重大问题。

州委党校高级讲师王晓青全方位解读全会精神

张通荣在主持宣讲时指出,王晓青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结合省情州情,为我们深入解读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引领我们深入学习了省州全会的主要内容,整个宣讲脉络清楚、条理清晰,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对汶川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省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作用。

为更好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张通荣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先行。县五套班子要率先学习贯彻省州全会精神,带动全县上下学深、学透、学懂,正确领悟会议核心要义,以大会精神作为指导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的行动纲领。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两联一进”“户户入·入户户”群众工作,深入生产生活第一线、脱贫攻坚第一线,开展宣讲,确保党的声音响彻汶川大地。要提高政治意识,各镇各部门要分类施策、全面覆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以身作则、带头学、自觉学、主动学。要提高政治自觉,坚持学用有效结合来推动工作。要把贯彻落实省州全会精神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宣传的新成果新成效,进一步推动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主动贡献成渝双城经济圈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县委将以结果为导向,进一步检验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成效。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州群众宣讲团第三分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