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支援卧龙特区防汛抢险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余昆 徐宏飞)819日,汶川县召开支援卧龙特区防汛抢险专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支援卧龙特区防汛抢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旺娜指出,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卧龙特区(含卧龙、耿达两镇)河水暴涨,造成道路双向中断、部分过境人员和群众被困,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省、州、县高度重视卧龙特区防汛抢险工作,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重视、措施上落实、安全上保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与卧龙特区沟通协调、协作,从应急资金、应急物资、应急队伍、应急后勤保障等方面尽最大可能提供全力支援,协同卧龙特区做好人员撤离、基础设施恢复、新一轮强降雨应对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群生命财产安全。

旺娜讲话

旺娜强调,有关部门要根据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紧密配合、协同工作,抓实抓细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加强宣传引导、预警预报、应急力量储备、信息收集沟通和物资机械统筹调度等工作。要全力组织力量,成立专业救援人员先遣队,做好应急救援和群众、过境人员的转移工作。要综合考虑救援人员安全、道路通行等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准精细、分批分次做好群众、过境人员的安全转移,安抚和疏导好群众情绪。要严防次生灾害,坚决避免在转移过程中出现人员伤亡,确保人员安全稳定。交通部门要组织专业力量科学抢险,确保道路通畅。电力和通信部门要在最短时间内全力恢复电力、通讯。应急部门要加强物质和力量的调配,力所能及的帮助卧龙特区打赢防汛抢险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出征仪式现场

会后,旺娜还为数十名民兵及公安干警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雅哈洛措,县人武部部长张济川,县级相关部门,映秀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