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举行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康建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省、州读书班精神,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根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汶川全方位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8月22日,汶川县举行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罗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仪式上,张通荣作了“以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目标 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的专题辅导报告。他说,此次读书班确定了“以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目标 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主题,全县干部要重点考虑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的需要,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的需要,落实全州工作要求的需要,拓展汶川再次上路的需要,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激励新担当新作为,以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目标,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围绕汶川要建设什么样的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最大短板是什么?最大优势是什么?“总抓手”是什么?决定性因素是什么?等问题,张通荣深入分析并系统全面回答了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五问”。张通荣指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就是要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生产发展高效能、生活环境高品质、基层治理高效率、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和引领区的核心内涵,汶川要在观念上引领、格局上引领、方向上引领、生活方式上引领,以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总抓手,全面承接好、落实好中央省州战略部署,走好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与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新路径,展现汶川第三次创业的新作为,让汶川成为阿坝州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和动力源,进一步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张通荣强调,当前汶川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最大短板是产业业态与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目标不相匹配,针对外部环境的构建要素与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目标不相匹配;激励政策与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目标不相匹配;宣传营销的精准承接与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目标不相匹配;工作格局、干部作风与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目标不相匹配。汶川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最大优势是地缘交通之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政策红利之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气候条件之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群众渴望发展的内生动力之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发展基础之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资源丰富之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张通荣强调,全县上下必须要牢牢抓住此次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承接中央省州战略部署,以“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未来管总管全局的战略目标,以“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实抓具体的战略抓手,探索实践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路径。同时要搞懂弄通无忧地的内涵和外延,什么是慢生活?什么是度假区?我们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什么?实现路径是什么?全面落实中省州战略部署,做好生态保护建设、生态产业发展、生态惠民利民“三篇文章”,发挥汶川在阿坝绿色崛起中的先锋引领作用,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生产发展高效能、生活环境高品质、基层治理高效率、党的建设高质量。

最后张通荣强调,全县上下理论武装要入心入脑,凝聚共谋发展的思想共识;矛盾面前要迎难而上,塑造想为敢为的干事之风;关键之时要有关键之举,聚合全员参与的发展动能。汶川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决定性因素关键在党,要发挥我们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关键优势,扛起我们党思群众所思、盼群众所盼、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的关键担当,实现我们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关键目标,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成败在人,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全县干部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坚持品行为本,做靠得住的干部;坚持责任为重,做敢负责的干部;坚持务实为要,做肯实干的干部;坚持民意为上,做口碑好的干部;坚持廉洁为贵,做严以律己的干部。

旺娜主持开班仪式

辅导完后,读书班全体学员观看了《伟大守望 无忧新生》专题片。读书班全体学员还分为两批,分别于8月21日、22日观看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接受思想的洗礼与精神的升华。

会议以电视直播的方式举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级各部门所有科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大小三职干部,县级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