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杨克宁在汶川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徐宏飞)8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来到汶川县开展工作调研,了解中小微园区建设、防汛救灾、灾后恢复重建、旅游项目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中小微园区建设的扶持和指导,积极发展园区数字经济、材料加工等特色产业;要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陶剑锋、丁明忠,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汶川县绵虒镇文旅小镇园区建设现场机具轰鸣,基础设施建设正有序推进。这个总投资2.3亿元的规划项目涉及城乡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文化建设等35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助推汶川县旅游业发展提质增效。杨克宁一边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交谈,一边了解项目建设施工进展情况。他指出,绵虒文旅小镇园区建设基础配套设施一定要跟上,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入使用,汶川县要利用好作为我州南大门的地理优势和区位优势,做大做强特色旅游业,确保游客请得进、留得住。

杨克宁调研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区七盘沟绿小微企业集中规划建设及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情况

在汶川县威州镇七盘沟绿色中小微科技工业园区,杨克宁边走边询问,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及拟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情况。他指出,园区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向高科技、高品质的企业抛出“橄榄枝”,吸引他们入驻园区,为园区注入新的增长点;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推动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环保底线不突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全力攻坚,携手迈上绿色工业发展之路。

在威州镇城市棚户区综合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只见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在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和安全设施后,杨克宁指出,住房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他强调,在保证城建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要注重施工安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要建好公共服务设施,使群众真正享受到城建的成果。

带着对灞州镇阿尔寨“4·8”山体滑坡灾后恢复重建、地灾治理情况的关心,杨克宁深入阿尔寨农房重建项目现场,当看到群众房屋建设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房屋结构布局合理,室内基础设施完善,杨克宁非常高兴。他指出,阿尔寨农房重建要按照项目建设的总体规划,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项目建设的进度、质量和安全,确保按时按质按要求完成建设;要注重对地下管网、水电、排污设备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升级,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杨克宁调研阿尔寨“4·8”灾后恢复重建、地灾治理情况

在阿尔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景区,杨克宁实地查看当地旅游资源环境,听取该县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开发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项目的整体规划、发展定位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阿尔沟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很有前景,景区的建设要与汶川总体发展方向相融合,要在“康养游”上下真功夫,要找准景区方向定位。同时,景区的规划建设要紧扣当地羌文化特色,在接待设施的建设方面,把绿色生态融入景区打造,保护好生态环境。在景区规划方面还要进一步优化,扎实做好景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的选择上要更加谨慎,要增加更多如森林探险、户外野营等迎合旅游市场的消费项目,把景区建成成都地区自驾游的集散地,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发挥效益。

副县长余理胜,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