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现场检查督导南部片区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余昆 徐宏飞)近日,旺娜现场检查督导南部片区防汛减灾工作。

旺娜先后来到水磨镇、三江镇、耿达镇等地,实地察看各镇的防汛道路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镇村、部门工作汇报。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旺娜指出,当前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全县各镇各部门务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阵以待,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旺娜在三江检查防汛工作

旺娜在耿达镇现场查看防汛情况

检查中,旺娜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防大汛、抢大险的意识,强化巡查调度,全面做好值班值守、巡查检查、防汛物资准备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全面做好监测预警,要坚持宁可听骂声、不愿听哭声,根据预警预报情况,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受威胁群众,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全面强化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一制定防范措施,并设置警示牌。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加大对广大群众及游客、外来务工人员的宣传教育力度,要让每一位群众知晓预警信号、知晓避灾避险线路、知晓应急避灾场所。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强化防汛物资储备,逐一建立台账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及时补充消耗的物资,确保防汛期间物资充足。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之间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县政府副县长候治强,县级相关单位、镇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