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阳光社区开展未成年人道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邵理燕为加强社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传统美德,提高道德修养。7月7日,汶川县威州镇阳光社区开展了未成年人道德教育活动。活动上,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青少年上了一堂非常生动有益的思想道德文化课。

在阳光社区的活动室内,社区孩子们围坐一起。社区工作人员以“未成年人礼仪行为习惯”为主要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向孩子们讲解了学校礼仪、家庭礼仪、社会礼仪等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个人思想道德、家庭道德与社会道德的关系 。引导和培养未成年人关心父母、孝敬长辈、感恩社会的意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陪同孩子一起学习感受中华传统美德。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的配合,学习氛围非常的浓烈。

未成年人道德教育活动现场

“今天社区的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文明礼仪和道德方面的知识,我们还做了学习互动,我还领到了奖品,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小学生周子爱拿着领到的奖品十分高兴。六年级的学生吴成杰也表示,将这次学到的知识用到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知识的好学生。

“主要从孩子们爱护家园、遵守公德这些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做起,进行一些系列的培养,同时,也促进社区的文化文明建设,目的是让我们社区和我们的家长共同为社区的文化建设共同努力。”汶川县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泽云介绍。

据了解,下一步,阳光社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通过阅读学习经典书目、革命老军人讲故事、社会实践等活动来加强未成年人孝老爱亲、诚实信用、勇于担责、勤奋好学、求实创新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深刻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营养,不断提高自身的品行修养,做一个有素质、有文化的美德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