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七月蹲点督导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余羌 余昆)7月3,汶川县召开七月蹲点督导工作部署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旺娜就我县防汛减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说:我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各镇、重点防汛部门在双休日和节假日保证主要领导和三分之二的人员在岗在位。各级主管部门和各镇全力推进河道疏浚及拦挡坝壅塞体清理。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我县将坚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成立“五大战区”,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精准对标开展查漏补短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我县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精准管控、强化保障,积极落实“四早”措施,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无现症病例区”防控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切实筑牢防控防线,全面抓实分类防控。在社会稳定防控工作上,扎实开展“断勾联”“断血”“断线”、非法组织清理整治等专项行动,强化情报信息收集掌握,着力提升情报预警能力,对全县存在的不稳定苗头,以及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上访的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帐实行动态监管。圆满完成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及安保工作任务,实现“零”上访。保证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范继跃指出,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实现“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同时新冠疫情的突袭对我县按原定计划完成各项工作造成冲击性影响,目前又是在汛期,面对困难与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树底线思维,在行动上真正做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确保防汛抗旱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逐级明确责任,逐项细化分工,确保防汛责任环环相扣、到岗到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责任制,强化监管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应急联动要到位。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在防汛抗旱工作面前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全县防汛指挥号令畅通、行动快速到位。督导问责要到位。县级领导要带队深入到各提防、险工险段工程现场和乡村实地检查督导。县大督查办、“两办”督查室要会同县防办、县河长办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面责任人的方式,加强对各项度汛措施落实进行督导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逐级明确责任,逐项细化分工,确保防汛责任环环相扣、到岗到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责任制,强化监管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应急联动要到位。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在防汛抗旱工作面前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全县防汛指挥号令畅通、行动快速到位。


旺娜参加会议

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