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能包裹存储柜投入使用 你的包裹不会再迷路了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何艳 邵理燕)登工号、扫码、装件……所有动作都一气呵成,汶川邮政分公司(红海公司)班组长陈仕胜正在位于县城盛世天苑小区的智能包裹存储柜前快速的投递包裹。所有包裹投递只用了3分钟,以往快递投递过程中快递员要一一给每一位包裹的主人打电话,然后等待包裹主人拿包裹,整个过程费时费力,大大降低投递员的工作效率。为了方便收取包裹,避免发生包裹拿错、丢失等现象,该公司在汶川设立了18个智能包裹存储柜,其中县城内设立15个,分布在各个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同时,也在水磨镇设立了3个。

投递员正在投递邮件

“有了智能包裹存储柜,我们取件就方便多了,以往都是打电话然后急急忙忙的来取件,有时候不在家,放在其他地方又怕包裹会丢,现在好了,我们的包裹不会再迷路了。”前来取件的吴女士笑着说道。

吴女士正在扫码取件

 “智能包裹柜投入使用后我们快递员的工作效率变高了,不用在烈日下等着包裹主人来取件了。”陈仕胜告诉记者。通过智能包裹储存柜在24小时内可以免费使用,超过24小时将会按照每小时0.1元的资费收取管理费。

据了解,下一步汶川邮政分公司将与韵达、中通、圆通3家快递公司合作,进一步增加更多的智能包裹存储柜,方便群众收取包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