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康养避暑哪“安逸”?来汶川就对了!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田甜 周渝华(实习)“大家吃不够又来打菜,这里刚出锅,要吃的自己动手也可以。”7月29日中午,汶川县漩口镇赵公村“雅馨居”农家乐里像往常一样忙碌。老板周娟麻利的穿梭在厨房和饭堂,洗菜、擦桌子、给旅客打饭。随着夏日气温逐渐升高,农家乐从五月开始就陆陆续续的迎来一批批外地避暑的游客。

周娟的农家乐处于山清水秀的赵公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四季气候宜人,夏季气候凉爽。村子丰富的植被资源,让这里蝉鸣鸟叫,空气清新,空气有大量的负氧离子,每年吸引不少的游客前来消暑度假。

游客中午用餐

周娟的农家乐有三层高,居住环境舒适、安静,还有专门为游客提供娱乐的活动院坝,旅客活动范围更加宽阔。近年来,有着多年农家乐经营的她特别重视周到服务,不断学习烹饪技术。游客们每年都愿意在周娟的农家乐里住上一两个月,等到天气凉爽的时候再返回家。

“农家乐有46间住房,可容纳100位游客,老人小孩都来我这避暑,目前入住率达到了80%,在八月初将达100%。”周娟介绍道,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前来自驾旅游的游客有所减少,但是凭借着多年来的口碑积累,农家乐早在5月就被老主顾预定满了。而之所以入住率高是因为周娟十分重视旅客的体验,自己始终秉承着汶川无忧地·慢生活的旅游服务宗旨,坚持为游客打造一个舒适、安心、居家般温暖的特色农家乐,让旅客愿意来,来了愿意住。

来自成都的郑爷爷便是这里的老顾客,他从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至今每年夏天都来周娟的农家乐避暑。“周娟的农家乐办得好, 经营的也好,来这里避暑凉爽,安逸舒适,我年年都愿意来。”说到在农家乐居住的感受,他很满意。经常带着亲朋好友,一家老小来的这里避暑。

周娟为游客盛饭

第一次来这里的何家钦先生也表示来这里避暑享受到的生活体验和城市不同。“这里空气清新,相比成都的闷热和炎炎的夏日,来这里避暑是绝佳的选择。”

周娟的农家乐生意红火,住在这里的旅客对周娟农家乐的评价都很高,游客们有的早在前一年离开前就把下一年的房间给预订了,以便第二年有床位,可以放心来避暑。而在经营上,周娟的农家乐也是童叟无欺,价格合理。“短期居住的旅客包吃住120元一天,长期居住的游客包月2200元 。”周娟说,虽然每年营业时间不长,一般从五月一日开始到十一长假,但农家乐收益还可以,平均一年有30余万元收入。

致富不忘乡亲,为了带动村民发展,引领脱贫致富,周娟的农家乐收购村里的贫困户种植的新鲜蔬菜,让大家不用到市场里进行售卖,在家门口就有一份收入。与此同时,农家乐还吸纳了当地的5名村民务工,解决他们就业问题。这样一来不仅为群众带去收入,更可以让游客体会到原汁原味的乡土味道。不仅如此,周娟时不时还会给村民建议,分享自己农家乐经营的成功经验让乡亲们在经营农家乐中少走弯路,实现大家一起富裕。

周娟整理房间

周娟农家乐的不仅是汶川县“无忧地慢生活”旅游理念的一个缩影,也是康养旅游发展的一个标杆。“下一步,我还计划提升农家乐品质,再带动周边百姓连片打造精品民宿,实现共同致富。”周娟说,下一步她还要继续加强管理,提升基础设施的同时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培训,让游客居住起来更像回到家的感觉。

近年来,赵公村致力于农家旅游发展,大力提升基础设施,依托特殊的地理环境,农家旅游方兴未艾。目前,全村共有农家乐17个,休闲农园(农庄)1个,星级农园(农庄)1个,乡村民宿3个。年均接待游客达40万人次,年经营收入可达6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