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余昆余羌)7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县委副书记罗凌出席会议。会议对防汛减灾暨地灾防治等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确保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气象局通报近期降雨及天气预测相关情况;水文局通报水位监测相关情况;部分镇简要汇报应急值班值守、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听取汇报后,旺娜要求,有关部门和各镇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工作。一是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战时工作机制,做到人员不漏岗,工作不脱节,责任明细精准,防控全覆盖。二是要强化风险管控,坚决落实三个避让,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深入一线及时处置险情灾情,落实县包镇,镇包村,村包组,干部包户的五级责任制。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地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要坚决做到精准监测、群测群防,强化责任体系落实,实现监测预警全覆盖,切实做到管理有人、人员有责,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五是要坚决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确保做到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河道及拦挡坝清淤排危是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对未完成清淤的,相关镇和行业主管部门在保障应急清淤队伍生命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清淤排危工作。六是要坚决做到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在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灾后重建、项目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绝不能顾此失彼,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旺娜主持会议

副县长余理胜,候治强,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