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打造无忧休闲特色街区 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 胡镔栩)为塑造汶川县特色文化生活小镇,营造特色更为鲜明的休闲环境,汶川县对杨柳湾街区和中轴线街区进行升级改造,融入藏羌美食、民俗、特色景观等文化元素,打造独具风情的无忧休闲特色街区。

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对杨柳湾步行街周边3200平方米的辅街慢行系统道路进行铺装,对钢结构的美食长廊进行搭建。而在中轴线街区,工人们正根据建筑和街道以多种自然石材进行铺装,形成自然生态地域为主的景观布局。共同为打造汶川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度假区建设添砖加瓦。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建设杨柳湾街区和中轴线街区,积极串联历史遗迹、羌碉景观、网红景点,构建多层次、多元立体化消费体验空间。施工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投入80多名工人,立争早日实现特色街区的提升建设。

“我们在5月28号进场施工,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正在进行外钢架的搭建,预计将在8月初全部完工。”负责此项目建设的施工方四川省凯瑞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李勋介绍。

效果图

据了解,为提升汶川特色街区景观建设的功能性、美观度,根据羌文化特点,从绿化、铺装、立面、灯饰等多个维度,对杨柳湾入口景观、时代广场景观、羌城羌音艺术雕塑、杨柳湾沥青路面等16个重要节点进行了改造升级。打造为集聚休闲娱乐、娱乐餐饮、传统医药文化、民宿客栈、民俗特色展示为一体的无忧休闲特色街区,将充分展示羌韵文化和灾后重建后无忧汶川的蓬勃生机。

“为美化街区的整体环境,在街区内修砌了花坛、树池,栽种了花草。下一步,街区还将完善休闲游乐设施,完善道路导视系统、标识标牌,增设休闲椅凳、公共厕所、垃圾箱等基础设施。”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