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四川省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汶川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四川行动,提升民族群众健康水平,7月15日,四川省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汶川县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旭,阿坝州副州长王树明,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省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阿坝州委、州人民政府协办,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阿坝州卫健委、汶川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

仪式上王树明代表全州向长期以来关注、关心和支持阿坝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省卫生健康委、各兄弟市州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开展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阿坝州将健康促进行动与“健康阿坝”深入结合,积极践行健康优先战略,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强化部门联动和社会参与。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卫生与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为民族地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广泛、更加公平、更高水平的健康服务,全州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徐旭致辞

徐旭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高度关注民族地区群众健康。目前,彝区、藏区卫生服务体系还不够完善,卫生人才总量和质量较全省平均水平差距还较大,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还不够强,与民族地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为促进民族地区健康扶贫,助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盼,省委、省政府在统筹推进健康四川行动中,决定实施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通过加强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促进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生活习慣养成。

王树明致辞

仪式上,专家组、专项行动宣传大使、医护人员代表等还作了倡议发言。

徐旭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汶川县人民医院,查看了在建的医技大楼。调研中,张通荣详细介绍了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他说,汶川县勇挑改革重担、锐意进取,在省、州和上级主管部门领导的支持下,率先成立全国首家县级移动诊疗中心,在全州开展常态化义诊巡诊、汶川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慢性病规范化管理和分级诊疗等工作。通过宣讲知识、诊疗疾病和慢性主动管理,推动医疗服务从临床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张通荣希望,省、州卫健部门在汶川医技大楼建设及民族地区卫生健康惠民政策上给予支持。

张通荣出席仪式

在认真听取了我县在全民健康免费体检、移动诊疗、慢病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在建设区域医疗分中心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徐旭表示,汶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在医共体建设、区域医疗分中心、全民健康免费体检康养医疗模式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省卫健委将在汶川建设区域医疗分中心、医务博士站等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下一步,汶川县要继续做好主动医疗升级换代,加强全民健康体检在制度层面保障,建立全民预防体检长效机制。要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不断完善制度、扩展服务、提高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

徐旭一行实地调研汶川县人民医院

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专家,民族地区10个市(州)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医护人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