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7月2日上午,阿坝州防汛减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在马尔康召开。会后,汶川县庚即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有关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决策部署,传达贯彻全州防汛减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汶川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委副书记王永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张通荣就汶川防汛减灾工作安排部署时指出,进入汛期以来,汶川极端天气日益凸显,特别是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易发频发,各镇各部门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我县防汛减灾严峻形势,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相关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减灾特殊形势和要求,张通荣强调,各镇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分析天气及区域规律,找准关键、抓住重点,做到未雨绸缪、科学防范。要压实责任,各镇各部门必须担负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县级分管负责同志和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坐镇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和地灾预测预警信息,确保遇强降雨天气迅速统筹调度、遇灾情科学安全处置。气象、民政、水务、自然资源、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务必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做好灾害防治、抢险救援等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减灾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详细记录在岗(值班)日志,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时段、信息报送等具体事项,确保工作不落空、不断档。要严明纪律,加强对各单位防汛减灾工作、值班值守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对防汛减灾工作失职渎职、玩忽职守造成工作失误的,要严肃追责、严厉问责,全面确保防汛工作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和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