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省政协一行赴汶川县调研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 蒲云佳 周渝华)7月20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主席孙景淼一行赴汶川县调研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通荣,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副书记王永寿,县级相关部门责任人陪同考察。

调研组先后深入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威州镇川青甘物流园区来料加工总部车间、索桥村、萝卜寨村。实地察看来料加工总部、旅游援建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具体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目推进实施状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调研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汶川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景淼一行实地查看了家国情怀宣誓广场、家国情怀书院等地,张通荣详细介绍了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他说,映秀镇以教育、培训为主导的特色经济布局率先铺开,加大引进行业性培训,带动当地餐饮、旅馆等服务业发展,在盘活了国有资产与群众资产的基础上,建立起“群落式”“差异化”的培训模式,让全镇各村、社区积极参与,带动映秀内部产业结构深度变化。孙景淼表示,映秀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这个核心,坚持基础设施、美丽新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五位一体”,一个个业兴、民富、村美、人和的幸福美丽新村如雨后春笋在羌乡大地崛起。实现了“家家有铺面、户户搞旅游、人人有就业”的发展目标,正在不断改写着映秀人的生活。

调研组调研川青甘物流园区来料加工总部车间

川青甘物流园区以“建设东西部协作产业扶贫全面振兴示范区”为目标,坚持“党建全面统筹,东西部差异用力”的思路,借助浙江义乌市在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方面的成熟经验,在汶川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产业,走出了一条来料加工就业扶贫的新路子。吸纳附近人员特别是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灵活就业,孙景淼对东西扶贫协作开展来料加工高度肯定,希望两地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更多合作空间,让更多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在索桥村,孙景淼一行走进村寨了解了索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与村民围坐一起拉起家常,了解村民经济来源、子女教育状况等。当村民们说,通过东西扶贫协作,对当地村容村貌等环境带来全新变化,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民都很满意。调研组高度肯定企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村民们要珍惜当前的扶贫成果,共同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调研组调研萝卜寨村

在萝卜寨村,孙景淼详细介绍了以羌族文化为依托,打造集农业生产、观光旅游、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生态康养旅游、以及“两轴六区多节点”的发展模式和浙江企业投资新建玻璃栈道等旅游项目的具体情况。孙景淼对旅游从业人员就业、村镇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孙景淼说,疫情带来的影响总会过去,从长期来看发展的前景是明亮的,我们始终离不开的是政府的大力支持,要越做越有信心,在家门口实现更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