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汶川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7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通荣主持召开中共汶川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出席会议。

会上,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针对在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作了汇报。参会部门及县级领导针对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现场

张通荣指出,当前,汶川改革氛围浓厚,机构改革任务全面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顺利实施、村级建制调整稳步推进。但还存在着改革的深入谋划不足、改革的创新突破不足、改革的主观能动性不足等问题短板,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刻反思、找准症结,以推动改革再出发、实现新突破。

针对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张通荣强调,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了解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的基本概念,要下功夫重点解决在方向战略选择、特色特点亮起来、找准重点关键环节、健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突出示范试点引领“五大问题”,厘清思路方式方法,深入研究思考对策,实现“底数要清、政策要新、平台要建、机制要活”的目标。

张通荣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

针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张通荣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要秉持造福一方百姓、惠及后世子孙的理念,以及在保护中求发展的原则,认真解决好汶川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存在的“生态文明素养较差、生态文明县域共治缺失、生态文明基础性工作、基础性保障还不到位、生态文明执法体系能力建设不够、生态文明‘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表现不明显”等问题。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小组要建立目标、明确试点、制定方案,实质性重点突破以上问题。

针对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张通荣强调,文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事关汶川广大老百姓最基础的民生福祉,县级相关部门要聚焦“人才引进、健全管理、发展产业、出台新政”等问题,优化校点布局、稳定师资人才、提高职业操守、提升教学质量,把教育优先的理念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卫健工作的软实力提升工作,把加强管理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放在重点部位。在分级诊疗和医共体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

县领导刘兵、龙跃、余理胜、罗萍,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