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履职尽责镌刻忠诚 奋力书写为民服务乐章--记优秀共产党员 王仕军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邵理燕站在山上放眼望去,7月的水磨镇牛塘沟村草木旺盛,云雾环绕的山间,炊烟交织的村落,宛如一幅水墨山水画。王仕军望着眼前的土地,眼里透露出深深的爱意。

眼前这位身材瘦小,言语温和的就是汶川县水磨镇牛塘沟村副主任(原黄家坪村村主任)——王仕军。2014年担任原黄家坪村村主任的他,六年来坚持“用心服务、用情奉献”的工作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主人翁的角色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重担,面对生死考验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用党性淬炼赤子之心 誓将穷根连根拔起

2001年,黄家坪村依托退耕还林政策种起了茶树,曾经是黄家坪村的主导产业,后来因为缺乏管理,黄家坪村的茶叶产业逐渐萧条。看见漫山的茶园长期处于荒废状态,杂草丛生,无法发挥其经济效益,看在眼里揪心不已,怎样才把将茶园重新振作起来,让村民增收,一段时间内王仕军急的睡不着觉。于是他积极走访茶农鼓励他们重振茶园,邀请专家到茶园授课,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并成立茶叶种植合作社,积极带领全村群众重振茶叶种植产业。为提高茶园种植管理水平,通过有机肥替代化肥、茶园规范化管理、手工茶加工销售等措施。目前黄家坪村已形成茶叶种植面积1050亩,年销售产值20余万元。

王仕军为村民传授茶叶种植技术

村民师顺珍正在茶园里采茶,上午采了茶,下午就可以拿到合作社卖了,她告诉记者在王仕军的鼓励下,自己家种植了20亩茶叶,采好的茶可以卖到合作社去,销路也不愁了。闲时还可以去合作社制茶打工,自己一边挣钱一边把技术也学了。有了合作社的收购,销路也不愁了。这样一来,农户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合作社有了稳固的货源,曾经荒芜的茶园重新焕发生机,不仅提高了茶农经济收入,也维持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近几年来,王仕军与村两委班子默契配合下,不仅恢复了茶产业,全村还硬化道路3.3公里,修建了通组路、入户路,新建了人蓄饮水池4个,带动了70余户养殖户发展生猪和跑山鸡产业,也带动了农户发展农村观光旅游业。去年,全村总收入584.3万元,人均纯收入19094元。全村贫困户15户,31人实现脱贫目标。

用使命担当筑起“安全线” 做灾区群众的“守护者”

2019年8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让汶川县水磨镇受灾严重,部分房屋、道路被冲毁,街道积淤,电力及通讯受损,为确保古镇恢复昔日美丽容貌,重现靓丽景观,百姓尽早恢复生产生活条件。深处高半山村的王仕军主动请缨带领全村60余名村民到水磨集镇开展清淤工作,连续奋战十几天。同时,组织村干部组成消杀工作小组,承担全镇范围内的消杀任务。8月的水磨镇闷热、潮湿,抢险救灾中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不到10分钟,额头上的汗水已经开始顺着眼睛往下流,身体就像从上到下裹着保鲜膜蒸桑拿一样,浸泡在汗水中。尽管穿上了防护服,喷雾器摇摇晃晃泄漏出的消毒液浸透衣服,与汗水混合在一起刺激着背带勒红的皮肤,疼痛、皮肤过敏都出现了。就这样他依然连续20多天奋战在应急抢险及灾后防疫消杀工作一线,毫无怨言深刻的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

王仕军在村里开展两联一进工作

用初心守护一方群众 将温暖送进百姓心窝

“苏哥,走哇,我们去镇上把养老保险办了。”7月20日,一大早王仕军就来到了贫困户苏文才家。今天,他准备带着建档立卡贫困户苏文才到山脚下的水磨镇政府办理养老保险事宜。在王仕军的记忆里,自己都不知道多少次来到苏文才家中了。苏文才的父母均已70余岁高龄,且多病,因为缺技术加之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苏文才只得待在家中。在一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苏文才想去外面打工但却苦于缺乏技术,害怕自己在外面去无立足之地。王仕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积极与帮扶部门对接,让苏文才参加技能培训,有了一技之长的王仕军现在闲时在外打工,每个月有4000余元的收入,村里给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年也有近万元的收入加上自家茶园的收入,如今的苏文才家也走上了小康路。“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苏文才的脸上布满了笑容。

王仕军与贫困户拉家常

这张笑容里,凝聚着王仕军的心血和汗水,六年的时间里他走遍了村里的角角落落。哪一户有几口人,有什么困难他都如数家珍。这几年他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上万人次,组织各类培训 3000人次,先后走访帮扶群众1000余人次,收集村民意见上百条,为群众解决住院报销、政策咨询等问题100余个。

翻开王仕军的笔记本,记者看见笔记本上记着的都是王仕军的工作计划。7月20日,第一件事带着吴文才办理养老保险事宜,第二件事到贫困户家中走访,7月21日继续入户……笔记本上这一周的工作内容都排的满满当当。

“作为一名党员,做事情要对得起自己更要对得起老百姓。”王仕军质朴的话语体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怀信念,不忘初心,以脚踏实地的作风,践行着自己在党旗下的庄重誓言。作为一名村干部,王仕军心怀群众,奋战一线,用脚下的泥土与脸上的汗水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最美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