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余羌 余昆  7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到县气象局,就气象预测、信息传递和发布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继续提高队伍的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研判准确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

座谈会现场

旺娜一行来到县气象局办公大楼,认真查看了该局的业务操作平台、雨情信息发布情况等,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县气象局近期的气象预测、信息传递和发布、信息接收对象等方面工作情况。在随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气象局对预报服务、气象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发,旺娜表示,气象预报工作对于提高防灾减灾抗灾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要求,气象局的精准化与汶川的发展是不可分割的,要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多方协作机制,高度重视气象监测。要责任明确,形成合力,各相关单位要把信息进行规整,科学有效的的进行分析研判。要强化基础站点建设,做到人防技防同时使用,确保精准预报。要推动气象服务的能力建设,结合分级管理,针对汶川实际情况落实“一镇一策”制度。不断推进汶川气象标准建设,做到“精准检测、精密预报、精细服务”的高标准业务能力,为全县防汛抗旱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的气象讯息保障。

旺娜在县气象局调研

副县长余理胜,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