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州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在汶川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6月8日,全州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在汶川县召开,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副州长、州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清礼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迅速行动、靠实责任,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全州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在汶川县召开

会议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家、省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汶川县、九寨沟县作了工作汇报发言;对脱贫攻坚普查业务进行培训。通报了全州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普查工作。

罗智波出席会议

蔡清礼在会议上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各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蔡清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清礼强调,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时间跨度长、普查范围广、涉及内容多、普查形式新,各县、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特点,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精心编制实施方案和细则,精准做好人员选调和培训,提高数据质量,做好先行试点,确保普查工作按要求顺利推进。要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经费和工作保障,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为开展普查创造必要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蔡清礼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普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地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全面做好人员、经费、服务等全方位保障,继续做细做实当前试点和清查摸底工作,找准问题短板,做好整改落实。

旺娜代表汶川县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

旺娜代表汶川县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她表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汶川县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普查工作机构,严挑细选,合理组建异地普查队伍,精打细算,据实编制普查经费预算,周密谋划,科学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先后制发《汶川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5”工作方案》《汶川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清单化”工作方案》,全面推进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全力加快年度扶贫项目进度,精准对标开展查漏补短工作,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建立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长效机制,设立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补齐完善基础档案资料,确保所有档案信息与国扶系统完全一致。旺娜指出,下一步,为高质量打赢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汶川县将按照省、州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及脱贫普查的决策部署,开展问题清零回头看和督查检查;按照《“清单化”工作方案》,加快督促年度扶贫项目进度;再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好县、镇、村三级业务培训,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绵虒镇半坡村

会前,全州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组还来到汶川县绵虒镇半坡村进行了现场普查考察。

州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黑水县、九寨沟县、卧龙特区政府负责人及各县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