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漩口镇: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胡晓挖机到这里来,把这刨平,把那个坑填起来!”在漩口镇小麻溪村集体经济养猪场的建设工地上,村主任曹洪正指挥着挖掘机施工,机器发出的声音震耳欲聋。“我们村以前没有集体经济,每次年底看见别的村上集体经济分红,村民们都羡慕得很,诉求很大。今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也有自己的集体经济了,不用再去羡慕别人了。”说起养猪场建设村主任曹洪脸上挂满了笑容。

小麻溪正在建设的村集体经济养猪场

漩口镇小麻溪村总户数198户,农业人口452人,耕地面积600余亩,且大多是山地,是一个典型人多地少的村,村民收入大多来源于漩口工业园区务工和外出打工。村集体经济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人均分红800余元,将打破村民收入来源单一的局面,有效帮助村民应对收入减少的风险。

据了解,小麻溪村集体经济养猪场为1400头标准化养猪场,占地7亩,采用“公司+农户”的正大绿色种养模式。总投资235万,资金来源为上级拨款加村民集资入股。生猪养殖后还将配套灌溉550亩林下中草药基地,用于粪污处理。投产后生猪年出栏量为2800头,按当前行情估算年净利润在80万元左右。

目前,漩口镇有村级集体经济养猪场5家。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2020年计划建设规模化村级集体经济养猪场4家,集体经济占有率将从原来的41.2%提高至64.7%。其中圣音寺村、小麻溪村集体经济养猪场已开工建设,其余2家正在做前期准备,预计全部建成投产后,仅仅集体经济建设这一举措4个村预计可增加收入4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