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创建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6月24日,汶川县召开创建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工作推进会,通报外出学习考察情况,总结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查找问题短板、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当前形势,振奋精神,强化措施,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全力争创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赴蒲江、丹棱学习考察情况,总结了汶川县前期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张通荣指出,今天,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工作推进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对标创建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查、算、补,确保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圆满成功。刚才,听取了赴蒲江县、丹棱县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先进经验的情况报告,大家要学深学透学到精髓。目前,离10月份的考评只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夺取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张通荣指出,“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是一个县的三农工作在全省范围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和最具影响力“金字招牌”。当前,我县创建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全力夺取创建成果。要明白争创“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务实之举、争创“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务实之举、是竞争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实事。

张通荣就创建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迎检工作做出要求

张通荣强调,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部分创建工作有所延后。接下来,全县上下必须狠抓进度、全力拼抢,把力气用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把心思花在补短板弱项上。要执行执行再执行、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锁定创建目标抓落实、突出创建重点抓落实、细化创建任务抓落实。要凝心聚力,以合力攻坚的拼劲冲刺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在创建责任上要压实、分工协作上要强化、督查考核上要紧盯目标下功夫。乡村振兴省级示范县迎检已经进入倒计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拉开决战的阵势,拿出决战的行动,营造决战的氛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大干快干,以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高标准夺取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为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度假区,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旺娜对创建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迎检工作做出安排

旺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省委彭清华书记多次对乡村振兴战略作重要指示,州委刘坪书记更是对汶川提出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聚焦重点工作,加快脱贫攻坚、灾后恢复重建、文旅攻坚项目、乡村振兴点位等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推进汶川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进一步变为现实。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副县级领导,县乡村振兴先进创建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