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调研督导全县河道清淤疏浚排危、河堤修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6月11至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率队到全县各镇检查督导河道疏浚排危、河堤修复建设及防灾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为建设“三好两富”小康汶川作出应有贡献。

旺娜在映秀镇等地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旺娜先后来到映秀镇渔子溪村渔子溪沟、东界脑村洱沟、一碗水村彻底关沟、桃关沟,灞州镇阿尔村阿尔沟、垮坡村垮坡沟,威州镇麦地沟、高锋新村茨里水库,绵虒镇向前村板子沟、登溪沟、羌锋村羌锋沟、三声音乐广场、大禹村,三江镇街村,水磨镇白果坪村、老人村寿溪河,漩口镇圣音寺村毛安沟等地河堤建设、河道清淤施工现场,实地督导查看河堤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清淤疏浚排危及安全安全隐患排危治理工程推进工作和整改情况。

在阿尔村阿尔沟、麦通村麦地沟、三江镇街村河道疏浚排危和河提施工建设现场,旺娜实地查看了清淤排危和河堤防护工程施工推进情况,督导清淤排危和河堤防护工程建设进展。她强调,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县级各部门要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问题摸排,找准项目推进慢的症结所在,对症下药,扎实做好防汛、防洪准备各项工作。要充分认清形势,保障施工环境,协调配合,精心组织,上足劳力、上足机械,加班加点抢进度。要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妥善解决好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程高效推进,安全平稳度汛,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旺娜强调,要继续加快推进工程河道清淤疏浚排危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全县河道清淤疏浚排危、河堤修复建设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强化宣传引导,县级有关部门、要建立起更科学、更合理的防汛体系,不断提升防汛专业化和精准化水平,切实提高基层防汛减灾能力,全力以赴打好防汛这场硬仗。

绵虒镇向前村板子沟、登溪沟、羌锋村羌锋沟、大禹村,旺娜实地查看了河道及拦挡坝清淤和河提治理工程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清淤进度、防洪标准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她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灾害防治点位巡查和监管,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级各部门和绵虒镇要严格落实防汛抗灾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河道的安全监测,及时排查隐患,推动防范措施落实。要继续抓紧加大河道清淤工作力度,提高河流防洪标准,确保群众安全度汛。要聚焦堤坝、河道、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扎实做好工程建设、物资储备、预案完善等工作。要按照要求做好汛期群众安全转移工作,切实压实责任,细化职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做好下一步工作,旺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拉起“警报”,充分认识到今年防汛严峻形势,抓实抓细防汛工作,确保实现安全度汛。要做好防治文章,在治理中做好防控工作,对各类风险心中有数,明确责任、层层传导,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前期干预,做到全程管控,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落实汛期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全力提升水文应急监测能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要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御行动,建立起科学系统的防控机制,更好地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要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问题,确保百分百整改到位。要创新工作方法,用好数字化平台,开展智能化管理,把河道清淤疏浚和河堤建设作为开展灾害防治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防御工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副县长余理胜、候治强,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