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2020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 6月24日,汶川县召开2020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州文体旅游局局长巴黎,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委副书记王永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2020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汶川筹备工作推进情况及2020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筹备策划方案。

在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后,张通荣指出,要高质量承办2020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把2020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成一场不同凡响的高水准会议、一次令人震撼的文旅之行、一场美轮美奂的音乐盛宴。在策划上要以“无忧地·慢生活”为主题,结合“两大目的地·两大内环线+文旅小镇”布局,将策划文化和汶川资源深度融合。在项目建设上要倒排工期,每日督导,确保涉及文旅大会参观考察点位的“三声音乐”广场、无忧·花果山、阿尔沟综合开发部分项目等项目如期完工。在视察点位上要进一步优化点位和观摩路线,重点突出南部生态颐养目的地,北部特色体验目的地,做好生态水果采摘等体验项目优化与准备。

张通荣对筹备工作做出强调

就下一步筹备工作重点布局及关键管理措施,张通荣要求,要有强有力的组织构架和有效的运行机制,实行半月一次的汇报制度,组建筹备工作执行机构及专责部门、专责团队、专业机构实行脱产联合办公。相关部门要协同推进、全力配合,按照责任清单加快推进各项任务。筹备工作执行机构要及时形成工作推进方案,完善保障措施,倒排每一个视察点位的建设工期。进一步明确大会的规模和人数。要深入各镇各村开展文旅大会及文旅行业宣传,形成群众动员机制,将大会办成全民参与的发展大会。要实施文旅项目和视察点位的闭环式管理,对文旅项目进行梳理,将纳入筹备工作的项目形成清单进行闭环式管理,在时间上实施闭环管理,各级各部门要一个钉子一个眼的推进各项工作。在点位上实施闭环管理,提高视察点位间的逻辑性,要在不同的点位让嘉宾体验不同的侧重点,进而感受到汶川慢生活度假区整体氛围。

巴黎对汶川筹备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巴黎就汶川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2020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汶川举办,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汶川县的关心、关怀。是对汶川文化旅游工作的高度肯定,将对汶川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汶川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要健全联动机制,切实肩负起大会筹办的各项大事,要聚焦文旅融合,力争办成一次展示汶川发展成果,助推全州文旅深度融合的大会。

旺娜对筹备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旺娜在安排筹备工作时指出,高质量承办2020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是州委、州政府赋予汶川的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对汶川而言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不仅为汶川积极向外展示形象,促进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更为汶川乃至全州撬动消费复苏,培育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创造了新机遇。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要强化综合协调,统筹推进筹备工作。要加强协同配合,明确各工作组分工。要丰富展示内容,认真办好配套活动。要明确工作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