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开展了“自觉文明养犬 共建美好家园”宣传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黄泽绒胡镔栩 蒲云佳)随着人们生活幸福指数的提高,狗狗等小动物成为了陪伴大家的好朋友,这些萌宝在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有时候也会给大家的生活环境制造一些小麻烦,为了改善大家的生活环境,培养大家的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汶川县在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中,开展了“自觉文明养犬共建美好家园”宣传劝导活动。

刘玉玲与其他志愿者正在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知识

“这一次的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倡大家文明养犬,一起为汶川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64日傍晚时分,志愿者刘玉玲和汶川县的文明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走街串巷,进行文明养犬宣传劝导。对养犬人员进行养犬知识普及,对不牵狗绳、不清洁大小便等养犬户进行了宣传提醒。为了规范县域内文明养狗出行,汶川县文明办还专门设立了宠物投便箱,方便养狗户们及时处理好狗狗的粪便。对此,大家纷纷点赞,感谢志愿服务者开展的宣传活动,让大家提高了认识,普及了养犬知识。

“我很惊喜的发现在汶川县城有很多专门的拾便袋、投便箱,是和其他垃圾分开的,这样也会加强我们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我每次出来的时候也会拿上塑料袋和纸巾,狗狗在排便的时候都会把它捡起来放进投便箱里面,汶川很多爱狗人士都这样做,我们也要发动更多的爱狗人士保护环境,让我们的汶川越来越美。”正在遛狗的虎悦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30余人参加。活动自6月到8月,每周三进行文明劝导,周四进行调查入户。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文明养犬知识,提升群众文明养犬的意识,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养狗人士,“硬件”升了级,也需要我们履行养狗人的义务,文明养犬,为汶川县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