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康建禹)5月27日,汶川县召开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神与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全县推进基层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张通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委副书记、县基层治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寿、邓海兰、罗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共阿坝州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的决定》精神。审议通过了《汶川县基层治理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建设组2020年工作方案(送审稿)》《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组2020年工作方案(送审稿)》《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组2020年工作方案(送审稿)》《民生保障制度体系建设组2020年工作方案(送审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组2020年工作方案(送审稿)》《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建设组2020年工作方案(送审稿)》。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荣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中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汶川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与参会人员交流意见。他指出,安全是国家的命脉,安全关乎国运兴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前提条件,是一个国家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也是一个国家社会制度保持稳定的重要基础。在我国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与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并在全球蔓延,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对人类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济全球化进程和全球治理体系造成全面冲击。全县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空前考验。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彰显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优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生动实践。

张通荣强调,汶川凝聚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具有特殊的地位,更有特殊的时代责任。我们要深刻认识汶川具有展示保障国家安全重大意义的时代责任与特殊担当。深刻认识汶川在保障国家安全总体布局中的时代责任与特殊担当。深刻认识汶川具有再上路再示范再领航的时代责任与特殊担当,用探索与实践兑现对祖国、对人民、对时代的承诺。

张通荣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度假区的发力之年,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全县上下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三大功课”。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到“三个结合”。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六个统筹”。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好“三大方法”。 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亮起“四大明线”。 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三大导向”。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杜绝“六大现象”。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四大作用”,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五大保障措施”。 树牢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将治理效能转化为民生改善、安全稳定与发展质量,为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度假区而努力奋斗。

县基层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负责人,治理办全体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