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余志勇:昔日返乡创业 今朝打造绿色樱桃园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 胡镔栩)5月的汶川是丰收的季节,无论是在果园里,还是在集市上,都是一片热闹与繁忙。在威州镇禹碑岭村的龙腾甜樱桃采摘园甜里,20多名工人正马不停蹄的进行采摘,因为今天他们要赶着发出近3000斤的汶川甜樱桃。

“放心吧,这批甜樱桃一定今天给你发出去,品质比往年还要好。”采摘园里,各地游客也纷至沓来,感受采摘的乐趣。园子的主人余志勇一边忙着采摘甜樱桃,一边电话回复广东的老顾客。

游客正在园子里体验采摘乐趣

余志勇是汶川县灞州镇龙溪人,少小离家的他在外打拼多年,积累了一定的资产。2007年,他嗅到了现代农业的巨大商机,在返乡创业政策的号召下,创办了汶川县龙腾果蔬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他和两位好友经过多方协商,通过村民土地流转,打造了500多亩的水果采摘园。“汶川县龙腾果蔬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借助于威绵地区优越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在‘南林北果’政策引导下,本着拓荒返绿、有机环保的理念,发展特色水果业。”余志勇介绍说。

工人正在采摘甜樱桃

采摘园分为龙腾一号采摘园和龙腾二号采摘园,龙腾一号采摘园200多亩,种植了近7000棵甜樱桃树。龙腾二号采摘园占地300亩,栽培了美国杏、李龙果、青红脆李、蓝莓等多种特色水果。两个采摘园内的水果现均已进入规模挂果产出阶段。“这里土地平坦,拥有良好的水源,土质也特别适合水果种植。”余志勇告诉记者,迄今为止,果园已投入一千三百余万元,从良种引进,到种植实践,每年都在积累经验,每年都在创新提高。“让人欣慰的是目前果园已全部挂果,收益也很可观。”

“要种就种绿色生态、放心食用的水果,做个有良心的果农。”带着这样的朴素情怀,余志勇和他的合作伙伴们决心打造一个绿色生态的品牌。要求管护工人坚决不用化肥,不打农药,采用农家肥,同时,积极寻找技术支持,聘请种植专家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采取生态化管理,确保果实品质优、口感佳。

“今天在树上就差不多吃了两斤了,因为是绿色管理法,也不怕有没有农药残留。”“口感非常的好,水份多,够甜,买了几盒带回去给亲戚朋友吃。”新鲜可口的甜樱桃让来自成都的两名游客赞不绝口。

正是有了这样的好口碑,水果采摘园的创办,不仅带来了资金、技术,也为当地村民就近务工提供了条件。如今常年在公司里打工负责采摘园日常管理的附近村民就有4人,忙的时候有30多人一起在地里干活。这些都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我在龙腾公司呆了四年了,平时日常也很轻松、 施肥 、割草 、浇浇水,还有固定的收入,离家也近,很不错。”负责果园管理的杨中成很是满足的介绍说。

今年,果园又迎来了大丰收,回头客也是一批接着一批。而此时余志勇又盘算着下一步的打算,依托现有的土地和水源优势,坚持生态绿色之路,打造龙腾二号采摘园,让前来游玩的客人品生态果、吃农家菜,真正体验到乡村旅游的魅力所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