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大同社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公益微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镔栩 蒲云佳)如今,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获取信息的方式变得多元丰富。微信已深入人们的生活,成了必不可少的信息交流工具。为及群众之所想,满足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5月21日,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第一期公益微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邀请了威州镇南桥、桑坪社区和绵虒镇的15名志愿者、工作人员参与学习。在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PPT演示分别就如何使用微信,微信的基本功能以及什么是公众号、订阅号、服务号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讲解员对在微信上如何发朋友圈、如何在照片上编辑文字相关知识做了一对一的讲解,让他们亲自实践操作并学会实际运用。

活动现场

“刚刚我学会了图片配文字发到朋友圈,非常开心。”在实际操作了发朋友圈的社区老人高珊特别激动。他说,老年人有机会学习智能手机操作,今后学会了微信朋友圈的发送,就可以把手机里的好照片和视频分享给朋友。活动中,现场工作者还耐心地解答在场志愿者提出的疑问。

“感谢大同社工为我们提供如何使用微信,今天参加这次活动,了解到了微信的订阅号、服务号的功能用途,学会用微信使用更便捷了,生活中也多增添了几分乐趣。” 社区志愿者张福彩老人感慨道。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志愿者大多是60岁以上老年人,通过微信来拉近他们与亲人、朋友的距离,同时,社区志愿者还组织建立了微信群,旨在鼓励老年群体互相交流,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实现活到老学到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接下来,汶川县大同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开展微信系列培训活动,让更多老年群体熟练掌握微信使用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