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5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企业国有资产法》和《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 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约谈事项整改方案》《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综合施策保障建筑用砂石资源供应的通知》《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投资促进和项目推进目标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通报2020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汶川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常态化听取工作通报事项清单》,听取了《中共汶川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关于汶川县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和“8·20”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政府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关于项目精准管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审计局关于对汶川川能矿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情况的调查和整改建议报告》《汶川县禁毒委员会关于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精神及贯彻意见报告》《汶川县扶贫开发局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等十五项议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砂石规范管理、环保督察整改、全域环境整治、巡视整改、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会议现场

会议在学习传达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时指出,县级各部门和各镇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的火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网格化管理责任,压紧压实护林员巡护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每日巡护管理。要健全完善机制,熟练掌握森林防灭火应急响应指挥流程,严格落实人员物资调度、信息报送。要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火源管控,对违法违规擅自在林区野外用火等行为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抓实队伍建设,各区域扎实开展扑火演练,确保火情发现的快、找的准、打的住。

旺娜常务会上就审议内容提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重点工作多、任务重,要紧绷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筑牢森林防火时刻警醒的思想防线。要强化力量统筹,确保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有效推进。要聚焦重点领域,保持清醒认识,全力抓好森林防火、“三大攻坚战”、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化解的能力保障、机制保障、责任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彰显实干之风,要切实履职尽责,精心梳理,加强协作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认真履责造成不良后果的党员干部,对不服从宣传教育引发火情(火灾)的肇事群众都要严肃处理。

会议在听取《汶川县扶贫开发局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时指出,自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号令以来,汶川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要按照省、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结合汶川实际,全面启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令,明确巩固提升具体要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除省、州规定的督战内容外,对汶川当前“8·20”住房重建、问题整改、项目推动等短板纳入督战范围,全面重启脱贫攻坚“亮牌问责”机制,加快推进扶贫资金项目进度,全力破解疫情影响出现的问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长效机制,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靶向精准,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作风转变,全面推进基础工作提升,再次完善档案资料,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加快扶贫资金项目工作进度,加快扶贫资金项目工作进度,聚焦最终“大考”。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完善普查办公室经费落实、办公用品采购,办公室抽调人员尽快到岗集中办公。调查队、县扶贫开发局要统筹对接省、州普查办,做好全县迎接脱贫攻坚普查相关业务培训工作。县级各部门、各镇要高度重视,把迎接脱贫攻坚普查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汶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0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汶川县水务局汶川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0年度山洪泥石流灾害综合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关于审定〈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汶川“8·20”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汶川县水务局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0年汛前河道及拦挡坝应急疏浚排危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等二十二项议题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张树柏,副县长雅哈洛措、向光贵、余理胜、候治强、罗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锋,县政协副主席张晓红应邀列席会议。政府办、驻政府办纪检组、督查室、发改局、司法局、财政局、应急局、信访局、健康办、国资中心、人防办、各镇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