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州县公路部门狠抓到底 开展路面整治突查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胡镔栩3月27日阿坝州公路局路政支队,针对213国道路清淤砂石运输过程中存在的4项公路路面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此次复查行动突击巡查皂角湾隧道、连山村隧道、福堂隧道等环境整治重点路段

当前,正处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公路交通车流量逐渐增多根据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规范企业生产和营业对隐患查出点进行综合整治”阿坝州公路管理局路政支队副支队长刘革介绍说。为确保路面交通安全顺畅,将道路巡查工作落到实处,发挥长效机制州县公路部门对辖区内的国省干道路段加强巡查力度,做到全方位、全路线覆盖检查,发现一处治一处。

执法人员要求装载沙石货车铺盖篷布

213国道是进出阿坝的南大门,是州内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之一,随着工程复工复产的恢复,大量砂石运输,导致路面扬尘石子增多,为道路清扫带来很大难度,州、县公路部门开展联合巡查,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辖区内公路的安全、整洁、畅通。3月18日在日常道路巡查中再次发现部分装载沙石的货车在行驶中抛洒滴漏,造成公路路面污染,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公司全面整改。”刘革说。同时,针对巡查发现问题,公路部门与运输企业联系,并要求该企业3日内落实整改到位。

这次突击复查的结果显示依然存在车辆出厂道口不规范路面清扫不彻底等现象下一步,路政执法人员还将加大巡查密度,对抛撒滴漏现象严重的路段进行重点监管,加大从严从速整治道路污染行为处置力度,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据了解,3月28州县共投入巡查人员48人次,养护人员70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其中,针对抛洒等路面检查3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