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多个场馆有序开放:防控到位 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请大家留出间隔距离,有序的排好队31日上午9点,记者在映秀震中纪念馆入口处看见,各地前来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间隔距离有序排好队,等待入场游客在通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登记身份证等程序后,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参观

开馆后,纪念馆进行了严密的应急部署和演练,设置了应急隔离“我们提前就做好了开馆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消毒。”汶川县震中纪念馆长余雷介绍说

游客有序进入震中纪念馆参观

在漩口中学遗址的门口,游客们也自觉排起了长队,经体温检测、出示有效证件登记健康码后进入遗址。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游客的健康与安全,映秀镇科学、有效进行管理,从场馆管理、游客管理、卫生管理方面进行全方位管控,确保场馆开放安全有序。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我们场内基础设施进行修复和完善,为景区开放做足准备。映秀镇组织委员王思洋说为了确保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该镇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还采购了一批红外线体温仪,确保游客安全。

游客自觉排队进入漩口中学遗址

随着全国疫情的逐渐好转,汶川县震中纪念馆、漩口中学遗址、汶川县博物馆、图书馆等场馆于3月31日有序恢复开放开馆第一天,前来游玩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记者了解到,为褒扬人间大爱,漩口中学遗址讲解员协会决定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舍小家,为大家,挻身而出的全国防疫一线工作者包括医护人员公安、现役军人等进行免费讲解。

来自北京的游客高岩说起了他和汶川的缘分,他说,他和妻子是在2008年认识,当时感受到了汶川大地震的强烈震感,一直想来汶川看看。如今时隔12年,终于如愿。“看到重建后的映秀,发自内心的高兴。深切感受到祖国强大,汶川人民的幸福生活。”  

据悉,汶川县各场馆恢复开放后,每天的开放时间设定为早上08:30至下午的17:30每日接待量瞬时接待量将有严格控制,达到瞬时接待量上限时,将适当控制入馆人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