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冠”CT+AI诊断系统设备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汶川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4月10日,四川技术创新促进会一行来到阿坝州汶川县,向阿坝州人民医院和汶川县人民医院捐赠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并就电子商务和文旅项目进行考察交流。原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会长、四川省经信委正厅级巡视员杜纯文,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会长(原成都市中科院处长)任渝英,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副会长何首都,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项目部经理侯晶,阿坝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汶川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出席捐赠仪式暨座谈会议。


座谈会现场

原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会长、四川省经信委正厅级巡视员杜纯文,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会长任渝英, 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广州天适集团投资拓展中心副总经理何首都一行,在新冠肺炎发生后,时刻牵挂着阿坝州的疫情防控情况,积极联系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会员单位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在捐赠仪式上,向阿坝州人民医院和汶川县人民医院捐赠两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T+AI辅助诊断系统,共计价值160余万元。


杜纯文讲话

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副会长何首都在讲话中表示,得知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将捐赠一批“新冠”AI定性诊断系统后,立即与阿坝州取得联系。经多方沟通协调,使得两台设备成功定向捐赠到阿坝州人民医院和汶川县人民医院两家医院,积极支援阿坝州疫情防控工作。


秦开金出席会议

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讲话中表示,值此春光烂漫的美好时节,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带着对阿坝藏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分别向阿坝州人民医院和汶川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新冠”CT+AI诊断系统设备,这是一个充满人道主义精神、惠及千家万户的善举。借此机会,谨代表州“四套班子”和全州80万人民,向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不辞辛劳来到汶川县参加捐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一直关心和帮助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向阿坝州人民医院和汶川县人民医院捐赠的“新冠”CT+AI诊断系统设备,目前已经顺利进行了运行调试,现在CT+AI诊断系统已经全面投入临床使用,将极大的提高两个中心医院在新冠肺炎的临床诊断能力。CT+AI诊断系统的投入运行,必将提升整个阿坝州在应对新冠肺炎的科学技术水平,必将缓解阿坝州检测新冠肺炎依赖成都市的现状,可谓“方便患者,造福百姓”,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两个医院一定要使用好、运用好、维护好该系统,充分发挥该系统的最大功效,不辜负各位爱心人士的一片苦心。


旺娜发表致辞

旺娜在致辞中表示,胜日寻芳汶水滨,无边春景一时新。在这姹紫嫣红的美好时节,我们在这里举行新冠肺炎CT+AI诊断系统设备捐赠仪式。这既是一场“润物细无声”的及时雨,也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爱心活动,将有效提升汶川县人民医院在新冠肺炎诊断方面的技术水平,更好地发挥科学技术在重大疫情防治过程中的支撑作用。在此,谨代表汶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全县10万藏羌回汉各族群众,向州政协、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以及多年来一直关心和帮助汶川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情暖人心暖,爱心见真情。汶川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关爱和支持。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为汶川县人民医院捐赠的新冠肺炎AI定性诊断系统,通过CT+AI的模式,可以快速提供诊断结果,将为我县疫情防控争取宝贵时间,对于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促进会的深情厚意和博爱精神为我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将切实用好该系统,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不辜负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对我们的支持和厚望。同时,恳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汶川的发展建设,并诚挚邀请你们经常莅临汶川指导调研,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阿坝州人民医院代表受赠医院发言中表示感谢,阿坝州人民医院和汶川县人民医院将借力AI进行新冠肺炎CT影像的鉴别诊断,对于实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意义重大,将一定使用好、运用好、维护好该系统,充分发挥该设备系统的最大功效,扎实服阿坝州一方百姓。

座谈会上,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介绍协会未来发展相关情况;汶川县介绍县域发展相关情况及汶川电子商务发展相关情况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后,何首都通过“樱花文旅项目”的整体概念、功能规划和运营策划等内容,简要介绍了广州天适集团意向来汶川县投资有关情况,表示广州天适集团在樱花产业项目开发方面经验丰富,发展模式新颖,项目发展理念与汶川县汶川县以“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为总体思路、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目标高度一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探讨合作模式,共同为汶川县的发展出谋划策。

阿坝州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唐俐,阿坝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邓勇,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萍,汶川县政协刘培英及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捐赠暨座谈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