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汶川县委召开2020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颜威康建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汶)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4月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通荣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工作会,2020年全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出席会议。

会详细安排项目精准管理灾后重建及项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来料加工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省委巡视整改全民健康三农和乡村振兴群团组织政法、统一战线(民族团结进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和文旅项目攻坚年以及组织工作

  会议现场

在听取完各项工作安排后,张通荣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社会决胜之是推动汶川慢生活度假区建设的发力之年,8·20”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之年,也是“文旅项目攻坚年但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今年3个月全县的工作推进已经明显滞后,预期未达,要实现既定目标,需要投入更多精力、付出更大努力。全县上下务必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极端紧迫性,紧盯脱贫奔康这一核心目标,统筹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特别是灾后重建文旅项目攻坚五大治理体系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要推动中央、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汶川落地落实,组织召唤、凝聚人心、迎难而上、迎头赶上疫情防控带来的工作欠账要厘清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以“关键管理”统筹推进全县各项工作。

张通荣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上级要求和支撑汶川慢生活度假区建设的关键,张通荣要求,全县上下要高质量推进文旅项目攻坚和灾后重建,加快推进汶川慢生活度假区建设,巩固提升脱贫质效,抓实抓细抓好“三农”工作,倾力建设百亿工业园区,全面夯实生态底色。就2020作风建设,他指出,良好的政治生态是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只有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抓实作风建设,才能保稳定、促发展。高质量建设汶川慢生活度假区,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必须对症施治、猛药去疴,大力推动全县上下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

张通荣强调,当前正值全县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态要履行好职责,抓紧抓实防控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汶川即将进入汛期,全县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压力依然严峻。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沟通协调,通过电视、短信、微信,向公众及时准确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防范要求,确保降雨期间值守工作扎实有序水务、国资牵头,督促川能投集团加快河道清淤工作,抢抓工期,确保汛期前顺利完成。同时要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当前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方针,再次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和入户走访宣传教育,做到森林防火知识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及巡视整改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拼搏意志,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朝着高质量建设汶川慢生活度假区、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的目标笃定前行。

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罗凌,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级各部门和各镇设分会场,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看会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