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阿坝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有序恢复车管业务办理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田甜 刘杨“你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出示健康通行码,登记下人员信息。3月25日一大早,来自汶川的车主李蓉碧走进阿坝州车辆管理所。“进门虽然有点麻烦,但我们可以理解。”李蓉碧向记者说,过年时她购买了一辆新车,但受疫情影响一直未实现新车上户,通过提前电话预约,李蓉碧一大早拿着相关手续通过信息登记后,走进车管业务办理大厅,通过窗口办理,顺利实现新车上户。

李蓉碧在车管所办理业务

“车管所里面不仅可以办理窗口业务,还引进了购置税在线办理窗口。”李蓉碧说,在大厅窗口上办理完业务后,还有专人指导在手机上成功在线办理附加税购置,不用来回跑,实现跑一次路,办完所有手续

受疫情影响,恢复了窗口业务办理,我们优化了办事流程,现在主要是电话预约”车管所副教导员王茂介绍车管所恢复窗口业务办理后,目前只接受持有阿坝州籍有效居民身份证的群众拨打州车管所电话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照提示的时间、地点进行办理每日预约量为驾管业务30笔,车管业务30笔,违法处理30笔只受理违法本人违法处理业务同时,为方便医疗防疫人员办理,车管所还开辟绿色快捷办理通道,方便一线防疫人员办理。

进入车管所前,需出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健康通行码”,同时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办理大厅内实行“一车一人”、“一事一人”原则,为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车管业务办理遵循“能网办不现场办理”的原则“虽然窗口办理恢复了,但为了保证业务办理效率,我们依旧倡导广大驾乘朋友,非必须,不窗口,多项业务可通过在线办理。”王茂说比如新车上户,牌照领取,购买车辆购置附加税等业务都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在线办理,他们也将和联合邮政开展寄递业务,对在线办理成功的业务,以寄递的方式将纸质文件、新车牌照等顺利寄递到办理人员手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动全州车管业务复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