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阿坝州4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开工动员在汶川映秀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康建禹 颜威3月26日,阿坝州以四川省分会场形式在汶川县映秀镇举行全州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同步举行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开工动员仪式。州委书记刘坪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都四山地轨道交通开工动员启动,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乐生四川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闫克俭分别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致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主持集中开工和开工动员。开工仪式前,刘坪等省州领导参观了重大项目集中展示。


启动仪式现场

在开工动员仪式上,州发改委通报了全州一季度重大集中开工和开工动员项目情况,49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6.24亿元,涵盖交通、城建、民生、产业、生态、环保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联领域。

四川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闫克俭介绍了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相关情况,据了解,该项目起于成灌高铁都江堰站,经虹口、龙池、映秀、耿达、卧龙、邓生沟、巴郎山至小金县四姑娘山镇。线路全长123.18公里,新建车站11座,预留车站1座,正线桥隧总长121.14公里,占线路98.3%,总投资215.9亿元,建设工期6年。项目作为我省首个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着眼“脱贫攻坚的典范、民族团结的桥梁、绿色发展的示范”定位,建成后将减少公路对沿线自然保护区影响,促进大熊猫世界遗产地等生态敏感区环境保护,进一步缩小阿坝州与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的时空距离,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群众致富奔康。

杨克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和“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发展布局,形成了“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浓厚氛围。今年以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州委州政府聚焦守护“净土阿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抓早抓小,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取得了重点项目开复工超常年水平、1—2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七等成绩。围绕此次集中开工和开工动员项目,杨克宁要求全州上下要强化保障优服务,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建立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式推进服务体系,强化资金争取、融资对接、外部环境营造等工作,推动重点项目按计划组织实施;要加快建设促成效,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意识,将项目工地作阵地、把项目现场当考场,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扎实推进长江黄河上游等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助力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要深度挖掘再发力,紧扣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机遇,包装策划一批支撑性、带动性、引领性项目,加强组织领导和考核增压。

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四川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州级相关部门,汶川、小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开工项目相关业主单位及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