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在水磨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及灾后重建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颜威康建禹2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通荣,来到水磨镇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复工复产、灾后重建工作。阿坝师院校长向武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张通荣向武介绍水磨镇恢复重建规划

张通荣一行来到水磨镇陈家山村和二椿沟,“检查点的工作任务是什么?车辆经过的时候没有登记?”在陈家山村村口,张通荣重点询问卡点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村里农业复耕筹备情况。他强调,村干部及卡点值守人员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规范流程操作,严格对过往的车辆、人员做好身份核实、信息登记、消毒防护等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对不予放行的车辆、群众要一律劝返,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要防止疫情防控“一刀切”,全力保障服务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让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疫,严禁聚集聚会、走家串门,发动群众共同监督,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疫情防控格局,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村镇干部要找准当前工作工作重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注意搞好农业生产,动员老百姓合理利用土地,抢抓农时,科学耕种。

在州烟草公司,张通荣详细了解了烟草分检流程,烟草公司食堂,张通融详细询问了解就餐人数、消毒频次、分时分区就餐等情况一再叮嘱大家戴好口罩、做好自身保护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加强对重点人员管理,加强楼道、食堂、电梯轿厢、会议室等重点区域消毒,保持办公场所良好通风,落实好重点环节防控、员工体温检测等针对性措施


张通荣听取中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来到水磨中学、八一小学和阿坝师院,张通荣严格按照规定接受体温测量、消毒。进入校园,他仔细询问学校网络教学的开展、开学后的防控预案和各类人员摸排情况等,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全天候、无死角,时刻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他指出,水磨镇是汶川的教育大镇,师生众多,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局。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各级各类学校防控,按照开学后的工作预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把本单位防控预案制订得更严密,建立完善校内体温监测体系、隔离观察体系和发热转诊体系,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可防可控。要做好开学延期的学习引导,开展网络直播教学,加强与学生线上交流沟通,及时做好教学和心理安抚疏导工作。

张通荣还来到水车广场、阿坝师院大桥施工现场,在听取施工单位有关工程进度、疫情防控期间工人流动情况汇报后张通荣强调,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同样重要,不能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延误灾后重建工期安排。他要求施工企业以疫情防控为底线,强化主体责任,科学管理工人,抓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和落实;要及时掌握返企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严格防控,做到万无一失。要在保障施工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监管,严防森林火灾、交通事故发生,全力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与灾后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

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部门、水磨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