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汶川县委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袁林 卢国彤)2月5日,中共汶川县委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通荣,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旺娜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通报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及省、州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导的通知》;审议了汶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2+10+N”防控工作系列方案及重点工作流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逐一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张通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通荣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做到三个“遵循”,即严格遵循党中央、省州安排部署:严格遵循法定原则、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遵循行业及专业技术规范。二是要实现“防疫目标、社会善治目标、发展和民生目标”三大“目标”,要本着对老百姓负责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负责的态度, 统筹兼顾好三大“目标”之间的系统关系。三是要正视汶川目前存在的“短板”,着力解决好基础性群众工作短板,排查工作短板,物资储备针对性短板,“轻视”短板,调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工作中来的短板,要实现联防联治、群防群治,让每一名老百姓都参与进来,使每一个人都成为防治疫情的“战士”。四是要按照“科学、统筹、关键、协同”八个字“方法”,科学应对在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实现科学排查、科学检测、科学观察、科学隔离、科学医治;统筹好各项防疫工作、统筹好不同领域之间的协同、统筹好上下之间联动、统筹好群众和党委、政府的预期;抓关键环节,在防控工作中做到仔细排查、及早发现、及时隔离要做好协同,相关各方不允许各自为政,要按照职能分工,统一在指挥部领导下开展工作。五是要“理性”,要做到“防而不慌、控而不乱”,汶川人民在防控疫情过程中,要注意表达感恩的方式方法,要严格严格指挥部的要求开展捐赠、献爱心活动,所有跨区域的献爱心行动必须得到指挥部的批准。六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党委、政府要担负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责任,要担负起促进一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


旺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旺娜要求,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要按照专班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整合力量,加强联防联治;加强市场监管,强化细节管理;确保物资保障;要做好群众工作,建立联动机制,把老百姓动员、组织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作用;抓好交通保障;做好农村防疫;落实学校管理,做到严防死守;以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督办问责。

县委副书记王永寿、罗凌,相关县级领导,卧龙龙特区、县级相关部门,阿师院、威师校、汶川中学,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