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群众宅家抗“疫” 电商服务上门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朱远志 何艳)“汤老师,你超市买的东西送到了,麻烦到校门口取一下。”2月20日在灞州镇克枯小学,电商服务志愿者陈学英通过电话提前与学校老师联系收取自己购买的生活物资。为了方便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基本生活需求,汶川县电子商务发展中心成立跑腿行动分队,无偿为县内威州、灞州、绵虒片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电商上门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自从微信圈接到群众电商服务后。来自四川阳光净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陈学英、廖玉美两人便来到超市,精心挑选预定的商品。为了能切实帮助到每一个受助者,志愿者提前在各村微信群、朋友圈及“康养汶川”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发布定制订单预定小程序志愿者们根据下单信息于次日到商超选购商品,核对账目信息后分拣装运上车,最后送达到每一位市民手中。

“感谢你们提供帮助。”接过电商服务志愿者采购的物资后汤老师很是感动。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校留守的汤老师选择居家在校,没有外出。“我们响应号召,居家生活一直没有出去,自从有了电商服务上门,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们所代购的生活物资主要以萝卜茄子等生鲜蔬菜以及米面粮油和调味品等基本生活物资为主,所有物品均严格按照市民下单意愿选购。针对蔬菜、水果等生鲜商品代采的实际行情,志愿者还随时与市民通过电话的方式保持沟通,在将选购的东西细心清点后分装打包,再根据不同乡镇安排配送线路,装运上车开始配送。

在配送途中,志愿者陈学英告诉记者,市民可提前转账给志愿者,也可以先由志愿者垫付,而代购过程中均明码实价,严格恪守代购承诺,并将购物结算小票一并配送。

据了解,志愿者爱心配送于2月初启动以来,从最开始配送范围以县城及周边雁门、克枯和七盘沟社区等为主,到如今已经扩大到威州镇附近的沿河一带山区、灞州镇龙溪地区和绵虒镇及其草坡片区等相对较远的农村地区。除了提供生活必需品代采代配,志愿者还提供农资农具配送、防疫医疗情况咨询等服务,通过这些爱心服务尽可能帮助到每一位居家隔离的市民。

“我们希望能通过爱心配送,方便大家购买日用品,在近期减少市民出行,为大家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并发挥电商优势,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陈学英说。

据悉,本次抗击疫情爱心服务将会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汶川威绵片区的市民可根据“康养汶川”公众号上的二维码或小程序自主选择下单,期间并不收取任何配送费用,所有服务均由企业爱心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