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实地检查指导汶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余昆)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通荣实地检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为中心,多措并举,严防死守,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县委副书记邓海兰一同检查。

张通荣在县卫健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中,张通荣一行首先来到县卫生健康局看望慰问长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对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夜以继日,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应对疫情发展,全力做好监测检查、卫生防疫等工作。他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担当精神,做好自身防护,为全县疫情防控做出更大贡献。检查中,张通荣还实地了解了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流程和申报处置情况,他要求,县卫生部门要吸取湖北省、武汉市面对疫情防控处置方面深刻教训,全力做好各类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避免造成重大疫情发生。来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张通荣了解了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县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张通荣指出,指挥部要建立完善指挥体系,要配备专业部门、专门人员,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发挥好指挥协调作用。在县卫生健康局张通荣还了解全县口罩、消毒液等医药物资储备情况,他要求,全县要科学组织,积极做好医药物资储备、采购等应急准备工作。

张通荣检查社区小卖部经营情况

农村和社区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来到阳光家园一期和二期,张通荣详细听取了威州镇和阳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介绍,他对社区采取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和入户、流动高音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表示肯定。他指出,阳光社区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下一步威州镇和社区还要采取措施,通过设置温馨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防护知识,要做好重点疫区来访人员的登记检查,确保社区防控稳定、有序。在社区一处小卖部,张通荣走进小卖部了解了小卖部经营情况和进货渠道等情况,他希望小卖部要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和消毒工作,配戴口罩经营,在为小区提供便利的同时,全力做好防疫工作。麻将馆是人员流动最为密集场所,张通荣十分关心社区麻将馆经营情况,当了解到通过社区宣传,所有麻将馆都停止经营,他很高兴,要求社区所有麻将馆都要停止经营,避免人员密集交流,造成严重影响。

张通荣检查过街楼村疫情防控工作

威州镇过街楼村是汶川农家乐集中经营区域,这里的疫情防控怎样,镇村两级宣传是否到位。张通荣十分关心。来到过街楼村,村里的大喇叭正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走进村民经营的农家乐,张通荣挨家挨户了解疫情防控和农家乐经营情况,并实地了解镇村在疫情防控知识方面的宣传和环境卫生防疫消毒情况。当听说在镇村两级的宣传下,每户农家乐都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并全部推掉了各类酒席订餐,农家乐定期开展消杀灭工作。张通荣十分高兴,他充分肯定了镇村两级应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他指出,各级党委,特别是基层一线要坚持宣传发动,动员广大群众,采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举措共同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通荣强调,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生命安全为中心,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要精准把握疫情,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严防死守,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安全、有序,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张通荣检查汶川中学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中,张通荣一行还来到汶川中学,实地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学校要认真排查,严格值班值守,禁止开学前有重点疫区学生、教师返校现象发生,要做好学生假期期间的动向监测,严格按照省州通知要求时间开学,假期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进行线上辅导学习。

县卫生健康局、威州镇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